新領域!不過目前沒有很多空閒時間,就先把想看的音樂劇清單先寫起來,順序排列沒有意義,希望有天我能通通攻陷下來!

  • 《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表有網路電影可以看)
  • 《變身怪醫 》(Jekyll & Hyde)✔
  •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 《媽媽咪呀!》(Mamma Mia!)✔
  • 《齊瓦哥醫生》(Doctor Zhivago)✔
  • 《吉屋出租》(Rent)✔
  • 《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
  • 《芝加哥》(Chicago)✔
  • 《貓》(Cats)✔
  • 《耶穌基督超級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
  • 《約瑟的神奇綵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
  • 《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
  •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 《羅密歐與茱麗葉》(法語:Roméo et Juliette)(英語:Romeo and Juliet)✔
  • 《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這部倒不是很想看,看過一次電影不懂想表達什麼)
  • 《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
  • 《異形奇花》(Little Shop of Horrors)✔
  • (Sleeping Beauty Wakes)(目前查無中譯)
  • 《舞動人生》(Billy Elliot)✔
  • 《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 《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
  • 《金髮尤物》(Legally Blonde)✔
  • 《罪惡壞女巫》(Wicked)
  • 《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
  • 《澤西男孩》(Jersey Boys)
  • 《莫札特傳》(Amadeus)✔
  • (Ace)(目前查無中譯)
 
歌劇類(觀看行程應該是在音樂劇之後再看)
  • 《杜蘭朵》(Turandot)✔
  • 《卡門》(Carman)
  • 《莎樂美》(Salome)✔(光劇透我就不想看了,大概只是列出來罷了)
 
洋洋灑灑列了一大堆,我忽然覺得我應該是看不了這麼多(囧)。無論如何,這項計畫無限置頂,希望我在完成短期夢想後能好好看完。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y 31 Sat 2014 13:04
  • 歌聲

這篇算是個小隨記。

在一本小說裡的後記中,看到作者提起了這首歌,好奇心下我上了Youtube點歌,聽了聽,到副歌時便跑出了耳熟的旋律,心想:原來是這首歌,原來歌名叫口是心非。副歌旋律鮮明,引我感概感受深刻的是張雨生歌聲裡的高亢,好像漸漸地懂了許許多多雨生歌迷前輩們著迷的原因。

現在聽著這首歌的我,希望我的生命也能活得像他歌聲一般高亢!

張雨生過世得早,來不及體會人生哀怨情仇,我們再也聽不到中年遲暮的他如何詮釋歌曲,但儘管時間停留,留下了他壯年引吭的作品中,給我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情,我閉眼聆聽,彷彿感受的到自己在風中正準備展翅,似乎看得到儘管懵懂的未來卻逐步鮮明。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pr 15 Tue 2014 21:37
  • 遠街

我想這是我最喜歡的歌。

哈,好像有些幼稚。這世界上好聽的歌太多了,說真的只能選一首實在太勉強,當然我也非常喜歡其他很多的歌曲,但這首歌是從第一次聽到開始,在這部電影版的最後,櫻與知世一行人在船上度過香港行的最後一段時光,夏陽溫暖的撒落,海風清爽的吹拂,船隻迤邐劃破水面,前奏鼓聲緩緩漸強,每次聽它,我的心就脹脹的,有種感動在身體裡發酵,是股無以言狀的情緒,很開心,很溫暖,很透明清爽(?)

不只是旋律讓我很喜歡,連歌詞意境也很美,讓人對未來感到無限憧憬,想勇往直前,很像櫻給人的感覺。LALALALA~一起前進吧,好像是這樣跟我說。

想在FB貼文的,但好像很幼稚,所以改放在BLOG上,這是我最喜歡的歌曲。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是第三度報考國安,若要算認真準備的時間的話,應該可以算兩年多吧。

五月的時候毅然決然的因為工作出差時間重疊了考試時間而離職,之後就念到9月6日,然後在10月22日迎來落榜的消息。人生中的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我預計中的步伐不只混亂,更有種世界被劇烈搖晃的感覺。當天難過到眼淚不受控制,好久沒這麼哭過了。

隔天知道我以0.05分的差距落榜,當時我人已在台北高點網路學院說要試聽某幾位補習班老師的課程。該說自己積極嗎?不,我是不知道對於這件事我該怎麼放棄。我幾乎把所有對未來的計畫都建在這個決定上面,如果放棄了,大概連怎麼面對自己我都不知道了。

前兩週面試了一份安親老師的工作,當時那位主管小姐問我覺得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那個當下我答不出我認為中的自己是個什麼個性。後來我想了想,我覺得我是個很固執的人,固執地只給了自己一條路走,固執地不知變通。我就只是死心眼的要往那個方向衝。

跟很多親朋好友報告近況,我都說我以0.05分的差距落榜,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我想我只會哭吧,而且我還想大吼大叫,天知道0.05是用尺都畫不出個標準距離的數字,我卻以這個分數落榜了。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我的國家考試又落幕了一場,這場是我今年最想打的仗。練兵練到現在也第三年了,我還為此將科技宅女的工作辭掉。原以為考完後我會如釋重負,結果回家後我反而大哭了一場,人生(嘆)。

現在做事也有點懶懶的提不起勁,想像下面的美國歌手一樣張大嘴巴大喊發洩情緒還可以唱出優美旋律,結果跟不上就算了還破音,太丟臉了,連發洩都做得很差勁。

(歌詞內容與心情無關,就真的好想大吼阿!忽然可以理解寶拉說羨慕有大嘴巴的人,她們唱起歌來還特別有魅力)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星期一直有件事困擾著我,不是什麼大事,但沒有下落便猶如一根小刺扎在肉裡似的不好受。然而今天午睡醒後(其實也已屆晚餐時間XD),彷若是昭示解答一般的,「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句話就這麼浮現在腦海。

雖然我這短短24年的生命到目前為止沒什麼可取之處,然而在一路不斷犯錯反省的過程中,我真的很感謝宗教給我的心靈力量(雙手合十)。

我信仰的 神從未曾應許我些什麼,但這路上我很真切地感覺到 祢與我同在。(這個敘述語氣很像是基督教徒,呵呵,其實這是克斌老師文章的一個標題,但我是佛道教徒XD)

是阿,「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今天好像有那麼領悟一點點這句話了。感謝上蒼!然後還是要不斷的努力(握拳)!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CFC是個很溫暖的地方,Sting/Cobain更是。

真的,在兩家寶字輩公司這一年四個月來,我真的非常感恩最後一段日子是跟大家一起渡過!非常感恩我遇到的都是這麼好的上司前輩與同事!人的緣分際遇可遇不可求,而我是何其有幸的人(笑)。

當然很希望能在邊工作的情況下完成我想做的事情,不過迫使我離職之事我懸宕在心上也四年了,這輩子我必得完成!

本來我是想低調離職的,沒想到跟主管一談完她就幫我在部門會議上宣布了,騎虎難下的感覺真的很微妙阿,哈哈。

謝謝!真的很謝謝大家特別撥空一起到星聚點唱歌!我會把這段時間的回憶都收藏著!很喜歡這段演唱會片段裡的老蕭,獻給Sting/Cobain的大家!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5 Mon 2013 13:36
  • 契機

工作至今大概一年又一個月了,就算整整一年好了,這一年12個月裡,大概有十個月我都在喊要離職吧。除了我這三四年來一直想進國安局的目標之外,另一個原因是測試的工作把我弄得好痛苦。

記得22歲時你的眼神〉我還記得大學畢業那年終於取得學士資格能考三等考時的雀躍,我甚至完全能理解文章裡說的:「22歲或24歲,你進入社會開始工作。多數人在此時依然充滿著希望、熱情並迫切想要往外闖,想要治癒癌症、拯救世界。

是的,我也想發揮自己的能力,可以的話我真心的希望世界能更美好,但出社會之後便驗證了下一段話:記住那些熱情。因為慢慢的,日復一日的日常雜務,如支付帳單、和你的老闆吵架、只是為了付帳單而做一份你沒有熱情的工作將為終結那些熱情。盡你所能的撐下去,但要小心謹慎。

測試工作就是那個我心中完全沒有熱情的工作,我很難向沒有待過這行業的人敘述我鬱鬱不得志的心情。是阿,看起來錢真的滿好賺的,但那又如何?我只是日復一日、周而復始的做著一樣的工作,我對科技產品又是可有可無的心態,要我用耐心去碰機器是學就可以,但詭弔的是並不是有耐心就可以將問題迎刃而解,要完成一台電腦要代工廠努力外還要微軟、各大廠還有慈悲的客戶的配合,然而因為微軟等大廠就大阿,我們不做她生意還有千千萬萬人要跟她做生意,所以在Issue鯨吞蠶食的情況下,我真的覺得我要被逼瘋了!而沒事做的時候又真的閒到抓不到蚤母可以互咬的地步(因為都已經鬥死了)。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到兩個FB好友分享了個功能如下:http://garylai1990.tumblr.com/post/36953217144/facebook

好奇的我不免俗地試了一下,哈哈哈。看著看著,從第一名看到第十名,從第一行好友看到第二行好友,我突然發現這些朋友名單都是我出社會前認識的,沒有說這些老朋友們不好,Cause old friends are gold, right XD

可這功能讓我第一次發現,自從我下定決心準備考試以來,我的時間一直是停滯的,他並沒有前進。而我還要讓他停多久?我自問,目前卻是無解。

其實這兩天我有隱隱地感覺到我對周遭的人事物漸漸失去了熱情,老師的飯局、老朋友的飯局、萩姊姊的冬補行,甚而對工作的基本態度都快消逝了,自從知道落榜了之後。

這是個警訊,我得好好地整理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調解自己,不然我無法前進。然後今天好像過敏了,唉,眼前一片朦朧。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違的好天氣!這次在晚餐前去跑步,是很適合跑步的氣候(然後隔天就像寒流來一樣冷爆)。

哈哈哈,我這回重新回歸跑步後,跑完步回家前都會去拉一下單槓練引體向上,今天我終於把自己撐住一下下了!很開心!希望每次都有進步。不吃太多東西去找的確有比較好,身體也不會太不舒服,GJ!加油加油!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去看木瓜之城了,哈哈哈,明明知道這片做得很唬爛,可跟著線上的我也是老實地看完的前三部,該劇透的也劇透光了!今天看完還是覺得很不錯呀!

這部電影呈現的感覺讓我很喜番!每個腳色都很有個人魅力!謝謝我家二妹特地來陪我看,還因為這樣差點回不去馬祖(我對不起你>"<)。住在電影院附近真的好方便,我不是那麼常看電影的人,不過因為離美麗華近,我不過在買早餐的路上順道去美麗華買電影票,今天的位置真的超讚的,很滿意!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我們沒有帶食物進去吃吧,哈哈哈。

今天台北有夠冷的,下著討人厭的雨,身體一吋一吋都要被凍僵了(怒)。

星期五工作出包了,啊!好煩!我真的很討厭這個工作,可我媽說我人在福中不知福。唉,我只能怪自己今年不爭氣,只好重來一年。

我真的很不會跟那種講話很輕聲細語、不夠阿莎力的女孩來往,我好想念海蒂爽朗的個性哦!這樣個狀況還要維持一年以上,God bless me, please. I do really need your help. Please give me courage.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星期內第二次跑步,算是有在維持XD

台北好冷,寒風吹得頭好痛!看樣子下次可能要戴著帽子跑。

這天晚餐吃有夠多東西的,有努力地逼自己跑將近半個小時才能停下來,不過回家稍微打個閣感覺都要溢胃酸了(囧),我下次會節制一點。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隔一月,終於又穿上跑鞋去跑步了!還要更勤勞一點才行!

只寫這樣會不會太欠打(默)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落榜,這總是沉重的,鬱鬱寡歡大概是我這星期來最貼切的心情寫照。放榜當天我就決定該週週末我一定要回家一趟,入秋的台北微涼再加上落榜的消息,讓我更想念家的溫暖。

謝謝爸爸媽媽無盡的支持,連伯父平淡的問候都備感溫馨。未來一年,我盡可能讓自己以平常心、樂觀的、不計得失的去努力。不得不承認這真的讓人很沮桑阿,現在打字都泫然欲泣。

貼兩個同是國考戰線上失意得意的夥伴分享,謝謝你們,現在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絕不放棄」。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351973296.A.A44.html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352118428.A.C33.html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華健先生,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手,他的聲音,可以讓我盯著youtube一個晚上。

他的讓我歡喜讓我憂專輯是我人生的第一張唱片,還是從堂哥的房間偷偷借出來的,不知這是不是我多年來喜歡他歌聲的原因,那張專輯裡的每首歌,只要音樂一下,我大概都能倒背如流吧(笑)。

明天我要嫁給你。小時候喜歡的歌,哈,說小時候大概是國中、高中或大學的某個時段迷上的吧?呵呵。喜歡歌詞裡寫新嫁娘戰戰兢兢面對即將成為人婦的事情,可是周華健的聲音和表情傳達的,是新娘即便在恐懼害怕底下亦掩不住的期待,畢竟可以跟相愛的人相守,怎麼想都很幸福的,是吧?哈哈哈。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