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騎摩托車去高雄面試工作,一路上還真有點百感交集(笑)

從烏龍出發,經過雙園大橋、林園、小港、草衙,想著高中三年發生了好多事。

同一條路上,記得唯二的兩次有人騎車載我南下,一次是黃漢龍載我到林園站,那時他也剛考到駕照沒多久吧?!還記得他在林園陪我等到車的時候,司機還問說如果是男朋友怎麼不直接載我回烏龍,整個很好笑。

還有一次很可怕,我在草衙等不到車,一個陌生的胖男人騎著一台看起來很不搭嘎的小車停在我面前說可以載我到東港,我考慮了一下,想說如果有危險我可以跳車,然後我就上車了?!哈,好不怕死,現在想來還是個很誇張的經驗XD

高中最有回憶的人大概就剩寶小姐跟簡胖子了吧?!寶小姐寶小姐,每次看你說你很想我,我都好感動好感動。緣份是短了點,可是你給了我好多溫暖,每一首蘇打綠的歌曲都讓我想起你,想起你就好想聽你唱歌,只是這麼多年後我還是沒有買他們的專輯:P

考國安局的第二天,簡胖子如約來車站載我,三年多沒見,你還是沒變。過去的不成熟沒辦法把我們帶往更遠的地方了吧?聽你說小明有要約我吃飯的話很感動你知道嗎?106那年光陰太寶貴,每每觸動我都有些傷痛。欠你的太多了,如果這輩子還不清,我們就下輩子再約吧~我知道不管我變成什麼樣子,在你們面前都可以一笑而置之,我很想你們。

前兩天接到小樊先生的電話,又是一個讓我百感交集的人,哈。謝謝你,對不起,前一陣子的事真的很抱歉。我也很想我們五個能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只是我想這很困難吧?以前狂跑訓導處的懵懂一去不回了...

昨晚從豐原回家,獨自一人從高雄火車站騎車回烏龍,在閃爍車陣中聽風的呼嘯、感受南部微涼的溫度,好希望能快點有個地方定下來。空姐面試完我跟妹妹在北車碰頭,之後到伯母家打擾兩天,看著伯母幫伯父擦藥,跟姊姊一起看韓國電影和小資女孩,早上吃麵包配檸檬紅茶。

星期一到友信行面試,顏先生很熱心的說了很多不懂的事。下午離開伯母家,我在劍南路站等寶拉跟昇翰。一頓感覺很平常的飯局,上一次一起這樣坐下來談天說地居然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情了,以前餐餐相見的我們轉眼四散各地。和寶拉一起目送昇翰搭接駁車回士林,四個月前的我大概沒想過看著這個禿頭的背影會這麼感慨吧XD總之能見到昇翰真的很開心!

晚上跟寶拉喝買一送一的星巴克,借了一件襯衫(我的短袖襯衫太跳痛XD)。看著寶拉,心裡有些事沒有說出口。沒人知道我從寶拉身上得到了多少,沒人了解我有多感謝寶拉。可以的話,我好想好想看她幸福,看她找到一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人,看她帶著她的小孩一起聚餐,緣分如果夠長夠遠,希望5.60年後還能一起話當年蠢(又想很遠了XD)。如果她是隨便一個路人甲,我也可以只盡道義責任就好...唉

之後到豐原待了兩天,認識了雅琦姊姊。我這不懂世事的小朋友最後還是沒有耐心。不過台中東西真的很好吃耶,肚子不知不覺又餓了XD看著姊姊她們忙進忙出的樣子,說著冠冕堂皇的大話,其實壓根不知道自己下一處停留在何方。不知道十幾年後我能不能繼續像姊姊這樣找到一個人生的志向?謝謝雅琦姊姊的體貼,我的確是該先好好見見世面。

謝謝你,沒約到吃飯還是陪我說了很多話,本來只是想找個人說說話,沒想到讓你覺得很累...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