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華健先生,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手,他的聲音,可以讓我盯著youtube一個晚上。

他的讓我歡喜讓我憂專輯是我人生的第一張唱片,還是從堂哥的房間偷偷借出來的,不知這是不是我多年來喜歡他歌聲的原因,那張專輯裡的每首歌,只要音樂一下,我大概都能倒背如流吧(笑)。

明天我要嫁給你。小時候喜歡的歌,哈,說小時候大概是國中、高中或大學的某個時段迷上的吧?呵呵。喜歡歌詞裡寫新嫁娘戰戰兢兢面對即將成為人婦的事情,可是周華健的聲音和表情傳達的,是新娘即便在恐懼害怕底下亦掩不住的期待,畢竟可以跟相愛的人相守,怎麼想都很幸福的,是吧?哈哈哈。

 

天下有情人。這首歌我第一次聽是聽段旭明跟天仙齊豫姊姊唱的,這首歌美得我某天晚上耳邊腦裡只repeat這首歌曲。

 

問。我很喜歡這個版本,雖然說陳淑樺唱得最傳神,但男聲版也很棒,失戀聽會淪陷,哈哈哈。

你們。這歌裡有很多人名,很可愛的歌,聽了覺得很感動。人生哪!每個浮沉如此真,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能被聽見又被傳唱著的好聲音其實是如此難得!

喜歡周華健先生的笑和認真,很正面的給人力量,一如他的歌聲一樣。過了這個十月,我就出社會滿一年了,該說是失去嗎?好多好多好多學生的單純似乎真的不復存,可我現在不覺得可惜或遺憾,而是帶著地笑容覺得現在的我也很好。

我甚至很喜歡現在單身的自己,在準備考試的當下我知道我還有些排斥relationship的牽絆,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歡現在的狀態,我自己決定自己的步調,規劃我的週末和方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為了良人用胭脂水粉去加深我的眼紋。可能不夠好,可是我很喜歡,或許是我還沒準備好或沒自信吧,或許想到的也是另一個R開頭的單字responsbility,儘管我立下30歲時要把自己嫁掉的心願,而現在真的一點都不急,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當然我也希望天賜良緣,天賜嘛,我想再等等也無妨,或許這跟祕密一樣,秉個信念,願某天良人會聽見看見我慎重地開在陽光下的熱情與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