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想到要繼續敲東敲西,其實心情是很緊張的(抖)。

謝謝你們,謝謝很多人說我可以寫東西,對我而言,對一個喜歡把文字做美化的人而已,這樣的讚美是很開心的(笑)。但我自己心裡很清楚,光那樣的程度是不夠的。不夠寬、不夠廣、不夠深刻。哈,好還要更好嘛。

但,是有人說要看的哦,要把我敲的東西給看完:P

我還記得約三年前我決定我不敲了的時候是因為什麼,因為我不夠成熟、不夠圓融。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當初寫得那些東西一定是傷到人了(不管該對象有沒有看到我寫了什麼)。

對不起,我知道再多對不起都沒辦法彌補語言帶來的傷害,至今想來我仍無地自容。所以要再寫東西之前,我希望這次我會更不一樣(不過以前的東西都隱藏起來了,也無從比較:P)。但我想如果我有持之以恆的敲下去,在慢慢修正敲東西的方向吧。

 


 

來聊聊其他的:)

我的壞習慣:對事情不在乎。忘了是寶拉還是佳薇有說過了,我想現在這個壞習慣還是在(煩惱)。

那時候是因為資管營的事吧。有天下午我們一群人約去嘉義逛街,逛東逛西逛到了5.6點,我在嘉義接到黃昱豪電話說約半小時後要開大頭會。接著腦袋被炸了個洞,我完完全全忘了要開大頭會的事。後來就跟黃昱豪扯說我們車在嘉義爆胎還什麼的,我翹了這次開會,回學校後我跟大夥們還去游泳吃三米蘭。

印象深刻,深刻地記得大家告訴我,只要是我不在乎的事情,我真的會不在乎的放著爛...。

上個星期華航空服員的初試結果出爐,一開始在信箱沒收到我就有點擺爛,後來寶拉告訴我蔡婉的妹妹要去面試,我才積極一點去把之前的報名頁面給找出來。因為華航空服報名系統是有定某段時間開放的,報完名後我就把網址從最愛裡刪掉了,現在回頭想想,幸好有把資料用word存檔,不然就要哭天搶地的拜託寶拉去跟蔡婉妹妹要了= =(我到底在幹嘛阿我...)

接著又因為施董的關係問到了現在還在華航任職的漂亮姊姊。本來因為某些很沒用的原因我不打算要積極問空服姊姊的,不過施董真的很熱心,原本星期天可以打電話給他們問問題卻打算無動於衷的我接到施董的熱心簡訊,簡訊跟我說什麼時候打給他們是方便的。說完十分鐘的電話後,我還做作的跟朋友說要是可以用FB問更省錢,但我知道,我真的很幸運,幸運到對於我自己的心態真是嗤之以鼻。

在知道進華航空服初試的隔天我去屈臣氏掃了很多化妝品,眼影、腮紅、唇膏等等。上網爬PTT,看部落客分享,哪些東西不夠。現在連MUF水粉霜也有了,還買了我覺得我不適用的眼線筆,更在合購版買了兩支NYX唇膏($61/支有夠便宜),雖然大部分不是專櫃化妝品,但還是花了很多很多在大學捨不得花的錢。加上我現在是待業人口,花這些錢的心痛程度真是每次付錢心裡都跟我爸我媽說對不起。

分享寶拉貼的美國黑人保險天王故事之「存錢要存到心痛」,我每天把我自己花掉的錢一筆一筆記下來,告訴自己這些有天都要還給爸爸媽媽。當然不是說以前花的就不用還了,以前的太多了,所以在自己心裡記大概幾百萬這樣。

這次,在心裡告訴自己,盡力而為已經不夠了,要全力以赴!!!能做到最好就不要給自己有任何妥協的空間,不然對不起的不只是自己,還對不起那些為了我付出精神心力的人!!!(不過老實說,今天自己上眼線真的很想擺爛...)

 



話說,今天我鼓起勇氣打電話去大同問面試結果,開信箱發現已經是12天前的事情了,抱著絕望但還是死要見屍的心態打了電話過去,總機小姐告訴我主管那邊還沒有給資料耶?!整個又燃起了一片希望!!!

如果大同能上我就不要再面試了(從屏東到台北面試真不是普通麻煩(怠惰心態再度浮現),之前兩三次往北部跑我都告訴自己,為了小孩找工作著想,以後我至少不要住這麼南端>"<)。總之現在大同根本就是我的第一志願!!!跟小姐講完電話後我趕快去跟媽媽要一本佛經念,拜託讓我進大同吧!!!

進了大同,華航空服有沒有就隨緣了~要面試就去,最後沒有也不會後悔。

以目前面試下來的情況分析,台北工作機會多到爆炸,往北跑是一定的,再考慮到房租與伙食昂貴的問題。

這幾天看了很多空服員的心得文章,發現當空服員好像很累,雖然休假看起來很多,但因為華航是飛國際線,空服員的生活作息與身體機能似乎不是很好。而且進空服好像要綁幾年約(華航好像是三年),沒做滿則違約賠錢。

還有新竹,想去新竹工作還真是力不從心。一來我沒有摩托車,就算在新竹市區工作我可能還是窒礙難行,二來新竹很硬,台北工程師都要我命了,以我的coding能力,在新竹工作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整個分析下來,如果我明年打算再考一年國考且一定明年要考上的話,大同給的條件感覺是萬中選一的好,薪水不差,住宿便宜,作息正常有利念書。但如果我三年內沒考上,以薪水多寡來算說不定空服會更好吧。

好像扯太遠了,總之空服會盡力而為!!!但基於我不想在繼續面試下去了(而且又遇到年底裁員跳槽旺季),希望孫課長趕快錄取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