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算是個小隨記。

在一本小說裡的後記中,看到作者提起了這首歌,好奇心下我上了Youtube點歌,聽了聽,到副歌時便跑出了耳熟的旋律,心想:原來是這首歌,原來歌名叫口是心非。副歌旋律鮮明,引我感概感受深刻的是張雨生歌聲裡的高亢,好像漸漸地懂了許許多多雨生歌迷前輩們著迷的原因。

現在聽著這首歌的我,希望我的生命也能活得像他歌聲一般高亢!

張雨生過世得早,來不及體會人生哀怨情仇,我們再也聽不到中年遲暮的他如何詮釋歌曲,但儘管時間停留,留下了他壯年引吭的作品中,給我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情,我閉眼聆聽,彷彿感受的到自己在風中正準備展翅,似乎看得到儘管懵懂的未來卻逐步鮮明。

其實對於我追尋的目標,我是很害怕的。我知道自己其實體能不算好(只是莫名漢草長得不錯?)、游泳也不行、面對著眾人講話便唯唯諾諾,可卻一直沒打算轉換跑道或放棄,所以阿,我最近一直在想,如果今年過了我要請你們吃飯,等到受訓也過了我們要再吃一次,我想那時的我大概跟重生沒兩樣吧?面對恐懼總是讓人惶恐,我想我會給自己很多美好的願景,讓願景為自己注入勇氣,告訴自己別害怕。跟自己說闖過了才是自由!

謝謝張雨生,在他的歌曲裡我找到某種動容。

 P.S.有人覺得MV裡的小貓萌到炸掉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