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第三度報考國安,若要算認真準備的時間的話,應該可以算兩年多吧。

五月的時候毅然決然的因為工作出差時間重疊了考試時間而離職,之後就念到9月6日,然後在10月22日迎來落榜的消息。人生中的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我預計中的步伐不只混亂,更有種世界被劇烈搖晃的感覺。當天難過到眼淚不受控制,好久沒這麼哭過了。

隔天知道我以0.05分的差距落榜,當時我人已在台北高點網路學院說要試聽某幾位補習班老師的課程。該說自己積極嗎?不,我是不知道對於這件事我該怎麼放棄。我幾乎把所有對未來的計畫都建在這個決定上面,如果放棄了,大概連怎麼面對自己我都不知道了。

前兩週面試了一份安親老師的工作,當時那位主管小姐問我覺得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那個當下我答不出我認為中的自己是個什麼個性。後來我想了想,我覺得我是個很固執的人,固執地只給了自己一條路走,固執地不知變通。我就只是死心眼的要往那個方向衝。

跟很多親朋好友報告近況,我都說我以0.05分的差距落榜,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我想我只會哭吧,而且我還想大吼大叫,天知道0.05是用尺都畫不出個標準距離的數字,我卻以這個分數落榜了。

在網路上尋求一些出口,無意間看到這句話:「藉境修心,藉事鍊心。」冥冥中或許早已注定了這場考驗,老天在考我的韌性、驗我的堅定、磨我的得失心。其實落榜最難過的是我自覺我又讓愛我的人失望了,如果可以,多希望這考驗中所該承受的失落難過都只有我一人體悟便可,但無可避免的,這些愛我的人們也會因我再考一年的決定受到波及。

放榜至今,個性偏差了不少(笑),是該振作了。今天確定報好課程了,跟自己說再一年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